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风采

一线风采

中咨生态所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捐助青海受灾地区
发布日期:2023-12-22 信息来源:澳门今晚开生肖 访问次数: 字号:[ ]

近期甘肃、青海地震灾情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中咨生态所坚定履行央企社会责任,灾后第一时间召开紧急会议,要求通过业务渠道与青海灾区业务单位保持密切联系,为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时刻准备着。

2023年12月21日上午,中咨生态所收到青海省循化县孟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信息,得知孟达自然保护区附近多个村屯受到地震影响,出现多户房屋倒塌、部分道路中断、停水断电等情况,大量群众在严寒下暂住救灾帐篷之中。通过详细询问救灾一线人员得知,灾区物资短缺,急需大量御寒衣物、被褥、煤炭等物资和应急食品,中咨生态所领导立即召开全体员工紧急动员会,呼吁大家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积极参与捐款捐物,并强调作为央企员工,要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帮助受灾群众早日回归正常生活。

灾难无情人有情。大家纷纷慷慨解囊,倾情相助。当日下午,青海事业部杨福岭带队,带着生态所全体员工的爱心捐款和应急物资,不辞辛苦驱车200多公里前往灾区一线,看望受灾群众和救援人员,将救援物资和捐款亲手交给救灾负责人,并向受灾群众和救援人员转达中咨生态所的亲切慰问和美好祝福。灾区人民和救援人员对来自千里之外央企员工的捐助和慰问深受感动,表示衷心感谢。

此次捐助彰显了中咨生态所作为中央企业的责任和担当,用实际行动将人间有爱、大爱无疆刻写在灾区大地上。灾难面前,人的力量是渺小的;灾难之后,人的力量是无穷的。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受灾地区一定能够快速度过难关,重建家园。下一步,中咨生态所将持续关注受灾地区,充分发挥在青海现有组织的窗口作用,发挥特色优势,以智救灾,咨询助力,主动协助解决灾区所急所需,与受灾群众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相关链接